第03: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纪委监委部署创优营商环境“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工作

  本报讯 6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创优营商环境“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解读2021年全市省级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师旭明在讲话时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净化我市政治生态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与推动阳泉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坚决查处向民营企业“伸手”的人和事,严肃问责阻碍项目建设的人和事,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推动我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发展生态持续向好。

  师旭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吃透政策调查研究、监督发现问题、纠治并举、追责问责、制度建设“六步工作法”,坚持在问题线索“清仓”、明察暗访“清障”、提质增效“清梗”、执纪问责“清污”、容错纠错“清风”五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我市营商环境建设、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和制约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当好市场主体合法经营的“保护神”、良好营商环境的“护航员”,全力推动阳泉营商环境优化、转型发展提速,为全市“十四五”开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的实施方案》,这一专项政治监督将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分动员部署、实地调研、专项监督检查、集中纠治、建章立制五个环节进行。

  (本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
姜四清会见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祝民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我市“同心助学”公益活动启动暨平定县捐赠仪式举行
阳泉市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通知
我市举办2021“泉网”大讲堂
我市开展防汛督查检查工作
阳泉市“茵才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图片新闻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我市举办艾草产业培训班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大独头村:红色热土滋养乡村振兴之“根”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公用事业服务提升推进会
一矿综采准备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市纪委监委部署创优营商环境“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工作
阳泉日报新闻·广告03市纪委监委部署创优营商环境“五清行动”专项政治监督工作 2021-06-11 2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