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张辛欣)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1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在500种主要工业品中,超过四成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坚实。

  肖亚庆说,2012年到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长到31.3万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值由16.98万亿元增长到26.6万亿元,占全球比重由22.5%提高到近30%。光伏、新能源汽车、家电、智能手机等重点产业跻身世界前列,通信设备、高铁等一批高端品牌走向全球。

  “天问一号”开启火星探测、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大国重器亮点纷呈,特高压输变电、大型掘进装备、煤化工成套装备、金属纳米结构材料等跻身世界前列,彰显中国制造与日俱增的硬核实力。

  与此同时,中国制造产业结构加快升级。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从2012年的9.4%提高到2020年的15.1%。制造业骨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跃,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机构总数、研发经费支出均比2012年翻了一番,有效发明专利申请数增长了两倍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
   第04版:交通安全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加快崛起,开辟新局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图片新闻
水利部部署台风“灿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全力防控 同心战“疫”
山东首座海上风电场 并网发电
第18届东博会签约总投资额创新高
图片新闻
东盟十国近1500种农产品、食品可对华出口
阳泉日报国内03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