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雅婷为山西代表团夺得第二块全运会金牌

  本报讯 9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项目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结束个人全能项目争夺,我市“00后”运动员赵雅婷以97.55的总分为我省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于9月11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区、市)16支队伍的100名运动员参赛。赵雅婷在个人全能资格赛中,经过圈操、球操、棒操、带操4个项目的比拼,位列第一。9月12日,共有18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赵雅婷发挥稳定,凭借流畅的动作、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和新颖的音乐舞蹈编排,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集灵动、节奏、柔韧于一体的视觉盛宴。赵雅婷以25.80分、25.15分、25.60分、21.00分,总分97.55分获得冠军,并且在圈操项目上获得全场最高分。四川选手赵樾和陕西选手王子露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赵雅婷今年20岁,5岁开始接触艺术体操。2015年9月,赵雅婷进入市体校学习体操,2018年毕业。在校期间,赵雅婷刻苦训练,进步显著,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她以65.55分夺得个人全能赛铜牌。在2019年第11届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成年组个人单项比赛上,赵雅婷在圈操、球操、棒操、带操决赛中包揽4枚金牌,创下中国队个人项目运动员历史最好成绩。2021年5月,在“招商银行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资格赛中,获成年个人全能第一名;同年6月,在第12届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获成年个人单项带操第一名。

  拿下全运会金牌后,赵雅婷说:“我会继续努力,不管未来是运动员、教练还是裁判,我都希望能一直在艺术体操这个领域发光发热。”

  (赵洋 魏君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国内·广告
   第04版:高新区视窗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
从严抓实防治措施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为切实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数字经济引领新兴产业跃上新台阶
赵雅婷为山西代表团夺得第二块全运会金牌
南煤集团西上庄煤矿完成平巷首次揭煤
争做“小杂粮王国”的“领头羊”
阳泉市人民政府公告
我市召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新闻发布会
阳泉日报要闻01赵雅婷为山西代表团夺得第二块全运会金牌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