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引发我市经济界强烈反响
~~~雷健坤讲话 刘文华主持
雷健坤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时强调~~~
刘文华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刘文华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
~~~
~~~
~~~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美景品美食享受田园乐趣

  国庆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离开城市的喧嚣,走进特色乡村,看乡村美景,品农家小吃,享受田园乐趣。

  10月2日,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盂县孙家庄镇王炭咀村,一场特色美食节吸引了不少游客,莜面栲栳栳、枣介糕……这些盂县特色小吃打开了游客的味蕾。来自市区的赵宇带着一家五口人,来参加美食节。赵宇说:“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吃到地道的美食,欣赏乡村美景,感觉非常惬意!”

  在这里,游客还可以买到新采摘的青皮核桃和加工厂生产的核桃油、酒厂酿制的美酒。正在忙碌的一位商户介绍,这都是早上刚刚采摘的新鲜核桃,挺受游客们喜欢。

  同样来自市区的王媛,也和家人一起来王炭咀一日游。王媛说:“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和家人觉得在周边乡村一日游更放心也更安全。来到王炭咀村,感觉这里的变化挺大的,从村民的笑容中就能感受到他们的幸福和快乐。”

  在精品采摘大棚和露天采摘园里,西红柿、辣椒、葡萄等十多种蔬果已经成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10岁的李博洋和小伙伴正在采摘葡萄。他说:“这里的葡萄又大又甜,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感觉挺有意思!”

  王炭咀村有近70万平方米的核桃林,其中70%的核桃树挂了果。眼下是核桃收获的季节,采摘核桃为游客提供了一项不错的农事体验活动。王炭咀村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旅游文化节,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美食,选购农特产品,享受采摘乐趣,还能够体验乡村民宿的风情,尽享田园慢生活。

  近年来,王炭咀村确立了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发展目标,按照“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对旅游产业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逐步打造以核桃产业园、田园花海观赏带、农乐创享区、山地运动区、休闲度假区、民俗展示区等“一园、一带、四区”为主要框架的乡村旅游示范园区,持续拓展乡村旅游的内涵。

  王炭咀村党支部书记石建忠介绍,下一步,村里将继续加大产业融合发展力度,增加旅游产业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田园综合体等,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标准奋进。

  (孙支军 冯梦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聚焦·广告
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问题导向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高度警觉 严防死守 筑牢防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看美景品美食享受田园乐趣
阳泉日报要闻01看美景品美食享受田园乐趣 2021-10-07 2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