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
山西日报评论员文章~~~ ——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以学促干推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百题知识竞赛”活动综述
~~~
~~~
~~~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阳集团5项科技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 近日,202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华阳集团5个项目获奖。

  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是全国煤炭行业综合性科技奖项,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学会共同设立。本次评选,共收到来自煤炭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申报的科技成果861项。经过评审专家组专业评审、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及公示,并征得授奖对象同意,共评出获奖项目329项。华阳集团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顶板巷下向孔钻扩一体化瓦斯治理工程技术研究暨装备研发》获一等奖,《阳泉矿区极复杂煤层重型综放开采围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煤巷瓦斯突出线预测技术及临界值研究》《井下瓦斯含量快速直接测定及智能上传技术研究》《基于地面密集地震台阵被动源成像技术进行瓦斯富集区的研究》获三等奖。

  此次华阳集团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采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现场考察等方式方法,通过在顶板岩巷向下打孔,实现下行孔钻扩一体化作业,达到卸压目的,同时有效排除孔内残渣,提高了瓦斯释放量与抽采效率,缩短了瓦斯抽采达标时间,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经济效益和综合效益显著。

  (冯倩 郭宝晶 张晓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法治传真
   第04版:融媒体
图片新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是做好明年山西一切工作的主线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民进阳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点燃学习热情 激发奋进之力
抖音短视频大赛拉开“清廉阳泉”建设序幕
华阳集团5项科技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全市建成12个青联“希望小屋”
阳泉日报要闻01华阳集团5项科技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2021-12-20 2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