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公司天然气掺混站投入运行

  本报讯 12月27日,随着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实施的天然气掺混工程完工,位于王垅村的我市首座天然气掺混站正式投入运行。目前,掺混站正以每小时6000立方米的掺混速度,向我市燃气管网补充合格的燃气,有效解决我市冬季煤气气源紧张问题,确保民生用气。

  进入冬季以来,我市气温逐步下降,气源也随之紧张。面对冬季保供气的严峻形势和压力,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投资近1000万元,于11月15日启动建设天然气掺混站,并敷设王垅村加气站到阳泉高新区温州街的市政燃气中压管网。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地上路况复杂、地下管路交错……面对一系列困难,该公司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最终,用时1个多月完成工程建设,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掺混站分为空气压缩区和混气区两个区域。在这里,我们将管道天然气与空气进行掺混,使其甲烷浓度达到现有的瓦斯气甲烷的浓度,提供给燃气用户使用。”天然气掺混工程项目负责人刘久宏介绍,项目投产以后,天然气掺混站的最大日供气量可达到30万立方米,能够完全解决目前我市气源短缺的问题。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红林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落实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多气源、一张网,互联互通、气源互补”的供气格局,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
   第04版:高新区视窗
全力以赴稳就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市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孔禄泉带队调研我市交通强市建设情况
我市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线上“充电”
稳中有进开新局 奋楫前行谱新篇
市文联传达学习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
山西晋东华润燃气公司天然气掺混站投入运行
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6号)
红色阳泉历史上的今天
阳泉日报新闻·广告02山西晋东华润燃气公司天然气掺混站投入运行 2021-12-30 2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