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陕西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
~~~
~~~
强化责任 综合施策 对标对表~~~
提前“防” 严格“查” 积极“治”~~~
政策赋能 精细服务~~~
探索综合执法“局队合一”模式~~~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综合执法“局队合一”模式
盂县应急管理站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本报讯 6月20日,盂县应急管理局南娄站执法人员,前往世盛志恒煤炭加工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这是盂县探索综合执法“局队合一”模式,组建应急管理站,全力打通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

  基层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神经末梢”,也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石。盂县境内工矿商贸企业众多,且分布较为分散,全县安全监管任务重、难度大。为便于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核查和报告突发险情,盂县应急管理局整合现有力量,延伸工作“触角”,抽调精兵强将,于去年7月组建起5个应急管理站,实现应急管理工作“一条线到底、一盘棋推进”,应急管理站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忠介绍,5个应急管理站分别是牛村站、南娄站、西潘站、上社站、秀水站。应急管理站是盂县应急管理局的派驻机构,可以有效弥补局机关执法人员不能经常深入一线检查的不足;同时,应急管理站拥有执法权,可以有效解决乡镇(街道)安监站“只能检查、不能执法”的问题,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在一线、防灾减灾在一线、应急服务在一线、群众满意在一线。

  应急管理站运行以来,盂县应急管理局按照有单设机构、有专职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工作制度、有设施装备、有资金保障的“六有”标准,不断夯实应急管理站建设工作。各应急管理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积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依法监督检查所辖行政区域内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指导辖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运行近一年来,应急管理站报送的3起典型案例入选应急管理部典型案例名单,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发挥了显著作用。”魏忠说,下一步,盂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让人人共享平安成果”要求,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对管理站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张泉东 赵荣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华阳视窗
图片新闻
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孔禄泉带队视察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情况
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
李君专题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
盂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矿区突出重点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平定税务助力县域乡村振兴
盂县应急管理站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阳泉日报要闻·广告02盂县应急管理站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