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
~~~
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刘文华提出具体要求
~~~刘文华出席并讲话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
结合商圈发展实际抓好八大夜市建设~~~
【二十大精神在阳泉】~~~
全省第五批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公布~~~
~~~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刘文华提出具体要求

  本报讯 11月7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总结复盘,科学精准防控,狠抓工作落实,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更加有力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文华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郭建文、李明、呼亚民、师旭明、杨建军、金所军、句爱云、韩加政、米炳生、张立君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君通报有关情况。

  雷健坤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应急处置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大考仍在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须臾不能放松。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既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变应变、以快制快,科学精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雷健坤强调,常态化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只要疫情还在,就决不能歇脚停步。要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建设。总结复盘再深入,不仅要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梳理反思此轮应急处置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规律性认识,在补短板中固底板,在堵漏洞中提质效。核酸检测再规范,多措并举充实采样和检测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规范操作,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结果准确无误。隔离场所储备再加强,加大隔离酒店储备力度,加快隔离方舱建设,确保数量质量“双达标”。医疗救治力量再提升,持续加强定点医院力量,继续充实方舱医院床位和各类医护资源,切实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各项准备。要严防死守,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认真执行重点地区来返风险人员有关管控服务措施,坚决防止新的输入性疫情发生。持续完善货车司机服务管理措施,推广实行“白名单”制度、货车专用服务场地、核酸加急检测等措施,严格执行“落地检”及后续有关措施,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保通保畅服务到位。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强关键部位管理。建强以社区防控为重点的防控体系,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科学精准划定防控单元网格,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确保排查管控、处置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抓好应急准备、环境消杀、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心。聚焦农贸市场、建材市场和各类小商品市场,持续完善信息化设施配套,滚动推进达标改造验收,严格执行市场入口管理等具体措施,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

  雷健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形成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要加强督查督导,市级督导组要“四不两直”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纪委监委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和政策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坚持统筹兼顾,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好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紧紧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关、奋力冲刺,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刘文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防”字当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守牢阳泉阵地。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各种形式的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行为。要持续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加强督导检查,做到问题日清日结。要进一步完善基层防控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合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煤矿、经营性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两个行动”,认真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总结评估,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复工复产、保通保畅等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阳泉高新区设分会场。部分高校、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政府疫情防控督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郁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交通安全
   第04版:专题
二十大精神在阳泉
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召开
城区入围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青年开展云诵读
我市2人及其案例入选
阳泉日报社开展记者节系列活动
阳泉日报要闻01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2022-11-08 2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