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十大精神在阳泉】
为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参观咀子上村清廉乡村主题馆。

  “一块块展板介绍了武全文勤俭为生、励志为学、谦和为事、耿介为人、自强为业、清廉为官的一生,我们看了感触很深。”“先贤的家风会影响一个村的村风民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担当为民、忠于职守、勤勉尽责。”“这样的廉政‘第一课’,很及时也很有必要。”……11月18日下午,郊区西南舁乡咀子上村清廉乡村主题馆内,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干部不时发出感叹。

  参观咀子上村清廉乡村主题馆,是当天举行的西南舁乡“青年·清廉”现场教学活动的内容之一。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还开展了“廉洁大家谈”。大家结合各自经历,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畅谈青年理想追求、责任担当,展现出“听党话、跟党走、永奋斗”的坚定信念和朝气蓬勃、奋勇向前的青春面貌。

  西南舁乡组织委员王艳说:“今天参加活动的有近20人,有今年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也有已经工作两三年的青年干部。我们组织现场教学活动,就是为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让全乡青年干部练好廉洁内功、打好清廉底色,鼓励大家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次清廉主题现场教学活动旨在强化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青年干部永葆廉洁本色。“年轻干部务必要准确认识自身,既要扬长,更要避短,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王艳结合青年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一边带领大家参观咀子上村清廉乡村主题馆,一边从典型案例展开,深入浅出地阐释廉洁用权、忠于职守、勤勉尽责等内容,引导青年干部始终心中有“戒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好青年人的表率,切实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使命职责。

  今年24岁的周述睿是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之一。刚刚完成从学生到青年干部的身份转换,他欣喜又忐忑。通过实地参观和参与“廉洁大家谈”,他对自己的工作更添一分敬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作为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更要主动学廉、思廉、践廉。我们这些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保持良好作风,才能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途中展现青年的新作为。”周述睿说。

  “对,只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已有一年基层工作经历的青年干部侯宇接过话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既然选择扎根农村做群众的‘服务员’,就要把好廉洁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当标兵、打头阵,让青春在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花朵。”郭鑫璐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精彩高新
   第04版:广告
图片新闻
为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做强特色产业 为振兴乡村引“活水”
狠抓落实 提升效率 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做好保供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我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我市认定32家市级帮扶主体为脱贫户增收添后劲
市妇联送荣誉到基层
阳泉日报要闻01为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