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
~~~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
华阳集团践行国企使命担当~~~
~~~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
【二十大精神在阳泉】~~~
~~~(第66号)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
党旗飘扬 汇聚战“疫”合力 全民动员 共创“无疫社区(村)”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居民朋友们: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控部署,团结动员全市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的阳泉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层层筑牢堡垒,处处党旗引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疫”堡垒,汇聚起同心抗疫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凝聚起全市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战斗力;积极对接驰援包保社区(村)、防疫任务险重一线,组织党员下沉社区(村)支援疫情防控,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险情,就向哪里挺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社区(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闻令而动、及时响应,迅速动员人员参战、全面加强指挥调度、及时做好协调报告、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一社一村”的抓管有序,带动全域全局的高效运转。小区(网格)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强化对人、地、事、物、组织的管理,看好单元门、管住小区人,以楼栋为阵地,构筑坚强防疫堡垒,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二、党员亮明身份,干部下沉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党员中心户要做表率、当先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配合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协助抓好居民情况摸排,带头推动各项防疫规定要求落实,形成“一户带一片、多片带整体”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服从统一安排,带头严守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主动关照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做好综合协调、卡口管控、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服从党组织统一调度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好单位应急值守、下沉一线参战等工作;封控区内的干部职工,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到社区(村)报到,挺身而出、认领任务,全力投身“疫”线志愿服务。

  三、网格织密泉域,贯通治理末梢。社区(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个岗位就是一块阵地。网格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发挥好抗疫“战斗员”、政策“宣传员”、民生“服务员”的作用,积极回应群众涉疫关切,助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求,当好社区(村)防疫的“安全卫士”。微网格长要落实“微网格、小单元、大责任、全力量”的要求,发挥好信息员、代办员、调解员、协管员、宣传员“五大员”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各项任务部署,协同打造“人、物、环境”全闭环、无遗漏、无脱管的防控新格局。微网格员要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社区(村)网格员、微网格长做好人员排查管控、上门采样、信息汇总、场所消毒、物资分发等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小区疫情防控的难点痛点和居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全民动员参与,“无疫”大家创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无疫社区(村)创建”的命运共同体。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做好小区卡口管理、人员值守登记、定时消毒消杀、管控秩序维护等任务,推动疫情防控与物业服务精细化有效结合。广大居民群众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严格服从统一管理,切实加强自我防范,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无事不出门串门、不扎堆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报备涉疫信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家园,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社会志愿者要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协助配合社区(村)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工作,汇聚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的正能量,弘扬同甘共苦、相携相助的好风尚。

  同舟共济扬帆起,守望相助齐战“疫”。让我们紧跟市委步伐,上下同心、人人出力,争做“无疫社区(村)”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维护者,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阳泉的美好家园!

  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精彩高新
   第04版:广告
图片新闻
李文兵到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协力克时艰 防疫生产两不误
徐本宁带队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党旗飘扬 汇聚战“疫”合力 全民动员 共创“无疫社区(村)”
“红色物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华龙超市员工无偿献血助抗疫
公益广告·防疫
阳泉日报新闻·广告02党旗飘扬 汇聚战“疫”合力 全民动员 共创“无疫社区(村)”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