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走基层】
草莓“映红”致富路 村民忙出“幸福年”

  隆冬,天气寒冷,盂县牛村镇后元吉村的果蔬种植大棚里,经营者的招呼声、游客们的笑声、工人们劳作的喧闹声此起彼伏,组成了一曲欢快的“迎春合奏”,让寒冷的冬日变得火热起来。

  后元吉村位于盂县县城东侧,离县城不远,交通便利。2019年,村里修起了大棚,利用位置优势发展休闲采摘农业。后元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琪说:“目前我们村有37个大棚,由7位村民承包,种植的品类也比较多样,有草莓、火龙果、蘑菇……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最出名的是我们这里的草莓,不少人知道我们‘后元吉草莓’好看、好吃,还能体验采摘。这段时间,正是采摘的旺季。”

  草莓种植大棚里,一垄垄翠绿的植株映入眼帘,红艳欲滴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绿叶掩映下煞是好看。成熟的草莓果形饱满,沁人心脾的淡淡甜香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游客们拿着小筐穿梭在一垄垄草莓苗之间,拨开绿叶,瞄准心仪的草莓摘下。来这里采摘的,不少是“回头客”,大家呼朋唤友、携家带口,一起来享受休闲采摘的“慢时光”。“我们是第二次来了。”“这里的草莓又甜又好吃。”“可以带着孩子们来看看草莓的生长过程,增长知识。”……游客们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地聊天。游客张丽荣说:“后元吉村这几年发展得很好,来这里不仅能采摘,还能在干净整洁的村庄里转转,尤其是附近的后元吉老醋坊,既能了解醋文化,又能参观酿醋实景。回家的时候,我们还能带些醋。到后元吉村,真是不虚此行。”

  草莓种植大棚里,承包户田计刚正在忙碌。“今年种的草莓品种是‘红颜’,这个品种草莓很适合采摘,采摘价每斤45元,如果多买些,价格还会便宜点,100元两斤半。春节前,是我们的采摘旺季。现在头茬草莓的采摘快要结束了,等到2月中旬,大家又能吃上新鲜草莓。”田计刚笑着说,“采摘期是最忙的,这段时间可把我累坏了。不过,看着咱大棚的效益挺好,累也高兴。”

  村里另一位承包大棚的村民鲍永兴也在摘草莓。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摘下草莓,轻轻地放进红色的小果篮中,就像拿着“珍宝”。“这些草莓可是俺的宝贝,是俺们家增收的‘金蛋蛋’。周一至周五,游客较少,我们几个承包户轮流开棚供游客采摘。如果成熟的草莓没有及时采摘,我们就会采摘下来打包好,在朋友圈销售,周边区域会送货上门。咱的草莓好吃,不愁卖。”鲍永兴笑着说。

  大棚里,头茬草莓采摘进入尾声,承包户们开始着手管护草莓植株,等到2月中旬再开放。“大棚种植带动了村民回乡创业,也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建大棚,丰富种植品类,吸引更多游客来采摘。我们计划把咱村的休闲采摘农业做大做强,带动村里的乡村旅游产业,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赵琪说。芦蕊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聚焦
   第04版:广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阳泉供电公司实现220千伏输电线路“零跳闸”
民进阳泉市委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我市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展销会“开市”
中石化阳泉分公司与盂县会里村共商乡村振兴
古村移穰年味浓
市总工会开展“职工电子消费券专项补助”慰问活动
草莓“映红”致富路 村民忙出“幸福年”
公益广告
阳泉日报新闻·广告02草莓“映红”致富路 村民忙出“幸福年”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