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上站小学毕业生感恩母校和老师~~~
下站小学学生轻松体验多元测评~~~
~~~
郊区文苑小学开展综合素养趣味测评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站小学学生轻松体验多元测评
“闯关活动太好玩了!”

  “我又得到了5个小印章。”“耶!顺利通关!”6月19日,下站小学校园里传来一片欢声笑语。一、二年级学生兴奋地举着《多元评价表》开始“过五关斩六将”,随着《多元评价表》上小印章一个个增加,小朋友们也喜笑颜开。原来,这是学校开展的多元化大闯关活动。

  上午8点10分,闯关开始。学生们戴着头饰、手持闯关卡,以小组为单位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穿梭于分布在东、西、南教学楼一层教室的12个关卡。

  一(1)班的李晨希率先来到“思维小达人”关卡,他从桌上摆着的几组卡片中随机翻开一张,内容是看图列式,孩子略加思索后准确解答了题目。随后,他继续来到其他关卡,先后完成了“快乐小百灵”“运动小健将”“生活小主人”等任务,顺利闯过所有关卡,“闯关卡”上集满了形状各异的小印章。

  午后,二年级的各项闯关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表达小天才”关卡,孩子们能说会道;“操作小能手”关卡,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拨动算珠又快又准;“口算小精灵”“科学小博士”“创意小巧匠”“体育小健将”闯关现场精彩纷呈。

  老师根据闯关学生知识掌握程度、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实际情景中的应用和表现,把相应的奖励印章盖在闯关卡上,孩子们认真地数着自己闯关卡上收获的印章数目,得的多的学生手舞足蹈,数量不够的学生铆足了劲,争取在下一关斩获更多。二(5)班的梁伟琦说:“我觉得今天的闯关活动太好玩了,真开心!”

  家长们对这种多元评价方式表示赞同,认为这比单纯答一张卷子的方式要好得多,不仅考查了学生应该掌握的知识,还展示了孩子的特长。

  闯关活动展示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让他们在轻松欢乐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体验到愉悦和成功,也让教育回到了原点。(史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导览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视野
   第05版:健康
   第06版:漾泉
   第07版:文娱
   第08版:广告
带着梦想走向美好的明天
“闯关活动太好玩了!”
爱与责任,是教育永恒的主题
不以纸笔定能力 虽无笔墨也飘香
阳泉晚报教育03“闯关活动太好玩了!” 2022-06-24 2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