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李乃文、王雷、颜丙燕等出演~~~
展示四百年楚国都城之繁华 讲述两千多年前楚文化之绚烂~~~
~~~网友希望“老白”爱情有归宿
~~~
《天下长河》总导演张挺谈创作初衷~~~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下长河》总导演张挺谈创作初衷
治水能臣值得被大家铭记

  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上周在湖南卫视、芒果TV开播后引发人们关注。在日前举行的线上看片会上,该剧总导演、编剧张挺讲述了他的创作心得、拍摄感悟与观看体验。

  《天下长河》由张挺任总导演、编剧,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苏可、陆思宇、公磊、赵麒等一众实力派演员主演,讲述了靳辅、陈潢两位治水能臣历经半个世纪的栉风沐雨后逐渐平定河患,留下让后世为之称道的丰功伟绩的故事。

  作为《天下长河》的总导演、编剧,张挺分享了自己创作这部剧时的心得。他坦言,自己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对黄河汛期一直有着深刻印象。从古至今,有众多为中华民族做过巨大贡献的水利大师,他们为了治理黄河、守护百姓而鞠躬尽瘁,值得被大家铭记。

  在谈到与演员们的合作时,张挺称赞每一名演员都有强烈的魅力。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等演员,在表演之前基本都处在一个非常松弛的状态,一旦入戏,整个人的气场都会发生变化。张挺透露,为拍好水戏,他们通过钩机完成了人造洪峰,尹昉、黄志忠等众多演员为了呈现最真实的效果,每次都冒着被水流击飞的风险完成拍摄,将古代人民与洪水抗争的艰难最大程度还原了出来。同时,剧组通过查阅史料、请教水利专家,还原了当时黄河治理过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传统河工技术,展现了中华民族与黄河水患抗争时的智慧。(今晚报 刘桂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导览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教育
   第05版:健康
   第06版:漾泉
   第07版:文娱
   第08版:广告
《山河锦绣》讲脱贫故事
《看见纪南城》今日登陆央视
《爱情神话》要拍“平行篇”
《诗画中国》开播 带观众“一同入画”
治水能臣值得被大家铭记
阳泉晚报文娱07治水能臣值得被大家铭记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