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百里长城风云》出版发行

  本报讯   近日,民革阳泉市委在平定县东回镇娘娘庙村举办《三百里长城风云》一书的发行仪式。

  2018年,民革中央将古长城保护开发、抗战文化挖掘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加以推进,我省将长城作为三大旅游板块之一加以重点打造。按照民革中央和全省工作部署,多年来,民革阳泉市委聚焦我市境内长城遗址历史文化资源,将古长城保护与开发作为重点工作,制定《民革阳泉市委关于开展我市长城保护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聘请省市多位文史专家为顾问,抽调热爱文史研究的民革党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市境内的长城遗址实地考察调研,并结合文献典籍,边采集、边核实、边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其间,调研组赴成都、石家庄、南京、忻口等地收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进一步充实完善内容。历经4年时间,数易其稿,编纂完成《三百里长城风云》。

  《三百里长城风云》是我市历史上第一部详细记录阳泉境内长城的人文与历史变迁的书籍,填补了研究阳泉境内长城历史的空白,对挖掘长城关隘文化,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薄红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法治传真
   第04版:国内
图片新闻
太原:用好红色资源 凝聚奋进力量
新阳泉·最山西“石评梅杯”全国大学生文创大赛启动
平定县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深化省校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启用煤矿安全监管专员移动APP
《三百里长城风云》出版发行
红色阳泉历史上的今天
华阳集团两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通过验收并挂牌
阳泉高新区实现零售药店电子处方全覆盖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发挥技术优势为民办实事
盂县税务网格员助力青年返乡创业
国家安全知识问答
阳泉日报新闻·广告02《三百里长城风云》出版发行 2021-08-11 2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