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导航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新闻网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电子版 | 旧版原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盂县税务网格员助力青年返乡创业

  本报讯   日前,盂县西烟镇南社村“山谷磨房”小杂粮加工厂的车间里,机器隆隆轰鸣,豆米颗粒翻飞,一片繁忙景象。

  “这个‘山谷磨房’商标,是税务局帮助我们协调市场监管局注册的。”回乡创业青年、加工厂负责人周宇说。加工厂刚成立时,对税收政策、发票申领等一窍不通,是盂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随时解答问题,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特别是税务网格员多方联系帮助他们打通了销售之路。

  周边农户也因为加工厂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自从有了小杂粮加工厂,在这里干活离家很近,每天能赚100元。”正在筛选环节操作机器的南社村村民周喜亮说。和周喜亮一样,一些周边村民不仅把自家地里的粮食卖给加工厂,而且还在加工厂打工。目前,加工厂已有5名返乡大学生和5位村民务工。

  盂县税务局在全县划分了10大片区、40个网格,并制作发放了“片长+网格员”服务联系卡,建立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群,及时宣传辅导和更新解读涉税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创业青年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该局组织网格员开展“贴心管家式”服务,从投资到建设、从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帮助企业把好政策关,全程指导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为县域经济发展添薪加火。

  “我们一贯鼓励支持青年回乡创业,为他们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守护他们的创业梦想。”盂县税务局副局长郭建首说。

  (顾超   赵晓军   梁贵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新闻·广告
   第03版:法治传真
   第04版:国内
图片新闻
太原:用好红色资源 凝聚奋进力量
新阳泉·最山西“石评梅杯”全国大学生文创大赛启动
平定县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深化省校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启用煤矿安全监管专员移动APP
《三百里长城风云》出版发行
红色阳泉历史上的今天
华阳集团两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通过验收并挂牌
阳泉高新区实现零售药店电子处方全覆盖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发挥技术优势为民办实事
盂县税务网格员助力青年返乡创业
国家安全知识问答
阳泉日报新闻·广告02盂县税务网格员助力青年返乡创业 2021-08-11 2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